梓心

小透明 | 专注喻黄不拆不逆
感谢太太们的粮

【喻黄】中二病谈恋爱的错误方式(上)

剑与诅咒作为搭档的第一次磨合训练并不顺利。

夜雨声烦甩开索克萨尔独自应敌,黄少天大飙手速施展出一连串炫目的连击,给予模拟boss致命一击,屏幕上金灿灿的剑客摆着潇洒的pose等待cd恢复。Boss站了起来,boss抬起了手,boss对准夜雨声烦打出致命一拳,索克萨尔在夜雨声烦血条清零时终于抵达了战场。

…………“重来。”

按喻文州的布置,夜雨声烦负责缠住boss,索克萨尔把握机会一击制敌,银发的术士开始吟唱,剑客用一记潇洒的银光落刃打退boss,正欲冲上去时却被死亡之手捉了个措手不及。Boss站了起来,boss张开了嘴,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荣耀模拟的飞沙走石效果中同时阵亡。

…………“继续!”

索克萨尔的死亡之手牢牢地固定住boss,夜雨声烦正准备送他最后一击,黄少天犹豫了一秒,剑客再晚一步出手刚好能抢到击杀的人头。Boss不合常理地站了起来,boss发狂了,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大写的失败两个字重重地按下退出键,第一次侧头看向喻文州。

“吊车尾的少拖小爷后腿!”

“呵。”

 

喻文州三连胜魏琛后黄少天和蓝雨其他人一样第一次关注起这个平日里的“吊车尾”。魏琛刚离开的那个月,黄少天每天夜里都在回放这三场影响了蓝雨未来的练习赛录像,最后不得不承认,当年那个手速勉强过关的练习生已经在荣耀找到了适合他的位置。

然而十七岁的黄少天偏又带着迟来的青春中二与叛逆,说起未来搭档,他首先想起的是喻文州被叫吊车尾后望向他的清冷目光,和食堂相遇时无视他的眼神。

分明是个吊车尾,有什么好拽的。

虽然是他先叫人吊车尾的,可喻文州也没给自己什么好脸色。

中二病的一个病症便是不会主动承认小事上的错误。中二少年黄少天心想只要喻文州把他当哥们,他一定不再叫吊车尾……反之他才不会先改口,那个吊车尾对自己那么冷淡为什么他要先开口。

中二病的第二个病症是心安理得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

 

为了培养双核搭档的默契,战队授意黄少天开始和喻文州一起行动。

 

——食堂

“你又在吃白斩鸡啦,今天的蜜汁叉烧可好吃了你真的不尝尝吗?我让阿姨给我多打了几个,味道真的很不错,还有这个牛肉羹也煲的可好了,我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羹了……你怎么不听我说话啊?黄少在和你说话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吊车尾的还是吃风爪最合适,吃什么补什么,说不定你手速就能快一点点虽然还是比不过黄少我……”

“哦。”

喻文州夹起一根秋葵喂到了黄少天嘴里。

 

——宿舍

“好热好热好热好热好热,这才六月怎么就这么热,七月八月可怎么过啊,风扇坏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你这里有风扇没?借我睡一晚?等你风扇坏的时候小爷我房间也给你睡,大家都是一个战队的兄弟了……吊车尾你怎么把风扇关了?!”

“这几天感冒。”

黄少天发誓喻文州的声音清脆得不带一点鼻音。

 

——训练室

“看剑看剑看剑看我剑影步无影剑,果然我是第一个完成训练的!吊车尾的你怎么还在这关啊?这关boss其实很好过的,你只要先跑到左边再这样然后那样……你怎么跑去右边了?吊车尾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就想和我对着干?”

喻文州面无表情。

黄少天突然不想说话。

他想,这么多天相处下来,好像吊车尾确实是在和他对着干,原来他这么小气吗?不就叫了几次吊车尾吗?

 

蓝雨其他人不知道的是,看起来稳重的未来队长喻文州其实也是一个中二少年。

比黄少天关注他更早的,喻文州先注意到这个闪闪发光被蓝雨全队捧在手里的未来之星。他并不在意外人对他吊车尾的评价,他总会用实力证明给他们看的。但黄少天对他说吊车尾的样子还是可爱得过分,他第一次见到有人在喊他吊车尾后会脸红,就好像做了错事又不愿承认的小动物。喻文州能清晰地分辨出哪些贬低与嘲讽带着恶意,而黄少天的垃圾话却像一只幼年期的哺乳动物一样,不痛不痒地挠在他心口最舒服的位置,他努力接近自己的方式可真可爱,红起脸来的样子可真好看。

中二病的第三个病症是爱欺负喜欢的人。

 

 

 

在黄少天逐渐接受了喻文州讨厌自己这个事实时,第四赛季就正式开始了。

蓝雨处在新人磨合期,剑与诅咒出道便撞上了新秀墙,手速有缺陷的喻文州自然成为媒体舆论众矢之的。赛后发布会上黄少天听到那些尖锐的质疑,还是忍不住替他难过。

你们知道什么啊?

吊车尾的虽然手速不高,但他的战术意识绝对能排在职业圈前列。作为搭档的黄少天更是最清楚喻文州有多努力的人,每天第一个到训练室最后一个离开,回到宿舍还在不停看录像做复盘,光是战术研究就在一个月内写满了三个本子。蓝雨的新锐剑客嘴比脑快地抢在喻文州开口前,无比坚定地说,“喻文州是最好的队长,我相信他。”

这大概是他半年来第一次在喻文州面前直呼名字而不是吊车尾。

就算喻文州看他不顺眼,他也不会在这种场合计较的。

而且他可能也没多讨厌我?黄少天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思绪逐渐神游,如果吊车尾真的很讨厌自己昨晚也不会给自己买助眠的牛奶了,虽然是每人发了一瓶,但好像只有自己的是草莓口味的,他知道我喜欢喝草莓牛奶吗?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中二少年喻文州此时心里想的是,原来“文州”比“吊车尾的”好听那么多。

果然他还是更想听黄少天叫他文州。

荣耀第四赛季的第二个月,喻文州终于摆脱了中二病。






Tbc.


恭喜鱼鱼中二病愈,下篇该天天啦

评论(2)

热度(30)

©梓心 | Powered by LOFTER